何狸

佛系随缘日常清水散文流派传人……
日常表白我媳妇儿❤️@李清新

为所有辛苦创作的太太,愤怒发声!

珍惜每一位的辛勤付出,都是为爱发声,请尊重,保留底线。

寒卿墨:

只有坚定不移的支持原创,才能让真正有才华的人更有干劲儿地产粮!




渐隐:



先来个日常小结吧。








其实最近心情很不好,严重的影响了我的产粮效果。




 




首先是我和我的一个珍贵的朋友,绝交,掰了。




 




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原因,只是因为她主动和我渐行渐远了。




 




其次,我遇到了一个我一直觉得她很脆弱,需要我去帮助的人。我一直在陪伴她,也在成长我自己。但是,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姑且称之为误会的误会吧。




 




但这些都是我自己的私事,个人的小问题。我本来封号打算沉寂一段时间,再重新回归。




 




但今天发生的事情,我忍无可忍。








以下是我为之愤怒,愤而发声的事件起因,过程和结论!




 




一位我很尊敬的太太,她白天要工作十余个小时,晚上还要很辛苦很努力的去作图,很努力的去产粮很努力的去为爱发电,为两个哥哥打call做宣传,很努力很辛苦的为爱做尽了一切她能做的事情。




 




就是这样一位白天忙着工作,晚上忙着作图产粮的太太,她的创意她的作品她的构图被人“借用”然后去融梗了。




 




为什么叫借用呢?因为从头到尾,这位勤劳的太太从来都没有收到过任何私信,任何求授权的声明,但是她的作品被人给套走了。








那什么叫融梗呢?




 




呵呵,融梗....这是多么好听的一个词,剽窃都冠冕堂皇的让你找不到批判的理由。




机缘巧合,“我”看到了你的图,“我”有了不一样的灵感。于是,“我”拿了你的构图,拿了别人的素材,拼合一下整理一下,于是“我”出名了热度来了。




 




“我”成为了两位哥哥的打call大太太,“我”成名了。




 




“我”没有抄袭呀!只是觉得你的构图很好看,于是,我就借用了。没跟你打招呼也没什么了不起吧?图的版权在工作室,又不是您亲自去拍的,不算您的版权吧?




 




“我”没有抄袭啊!我的素材都是从网上搜集整理,自己创意P上的。“我”没有把太太的作品去掉水印原封不动的去挂在我的主页吧?您是大太太,怎么能说我抄袭呢?




 




你比“我”先发的又怎么样了?我们的作品有百分之八十相像么?我们的作品除了撞梗还有什么一样的地方吗?没有吧,您粉丝多,可别欺负“我”这个小画手。




 




听听!多么的冠冕堂皇!多么的义正言辞!你良心呢?不痛么?你拿着别人辛苦的成果,巩固自己的地位,你不觉得你就是个可耻的小人么?




 




但可悲的点就在于,我们整个群,五十几个人,将太太与那位可恶的抄袭者所有作品做了比对,最后不得不叹气无奈的承认:基于抄袭必定要符合百分之八十以上撞梗的规律,我们没有办法维权!








创意,灵感,是自己的才有成就感。拿着别人的作品,宣扬你自己的技术高超,有什么意义?是金子一直会发光,没有那个金刚钻就别去揽那个瓷器活!自己几斤几两重,自己心里没点数吗?




 




何苦伤了别人,还打脸自己呢?




 




你是觉得整个lof里人很多,没有人会注意这种所谓融梗的抄袭行径么?!你难道不知道,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么?!没有那个抄袭是不暴露的,除非是作者本身不想引战!








大家都是爱着两位哥哥才出来为爱发电,奉劝各位以自己的灵感和创意展现世人,不要做出让人心寒的事情,让产粮太太们寒心!




 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