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狸

佛系随缘日常清水散文流派传人……
日常表白我媳妇儿❤️@李清新

轻尘昭雨(十三)







“你没开车?”走出龙大的校门,沈巍四处看了一下,回头问赵云澜。


“啊?哦……对。”赵云澜还处在神游的状态里没回过神。


“那也好,反正家里菜没了,我也要去市场买,”沈巍看了下表,七点四十,“太晚了,云澜你饿了吧?要不我们今天外面吃好了。”


“不,我还不饿,”赵云澜下意识的拒绝吃饭这件事,转头看了眼沈巍,他看起来有些累,也是,不累刚刚能趴桌子上就睡了?“不过到点也该吃了。咱们今天外面吃。我带你去前几天林静推荐给我的一家馆子,他说可好吃了,刚好今天有时间,咱们去尝尝?”


“好。”沈巍的眉眼都弯起来,看起来很高兴。


“走吧,包给我。”赵云澜上手拿过沈巍的公文包,另一只手牵了沈巍的手,带着他往饭馆走。


“你手怎么这么凉啊?我知道你不怕冷,但是现在你身体没以前好了,自己个儿得多注意,这么大人了,一点不会照顾自己。你看你穿的这么薄……”赵云澜一边叨叨一边回头想说沈巍一件衬衫➕外套在这个深秋实在是太少,却在一回头撞上沈巍泛红的眼眶,吓得立刻停了脚步。


“小巍,不舒服?我拉着你走的太快了?”


“没有,就是刚刚一阵风眯了眼睛……”


“我看看……”


“没事,不用,”沈巍往后退了一步,躲开了赵云澜伸过来的手,在他疑惑的眼光里开口,“真没事,快走吧,我饿了。”


“哦,好。”赵云澜收回只抓住了一阵风的手,转过身牵着沈巍继续走。


只是这一次,他没再絮絮叨叨个不停,而是加快了步子,沉默前行。




“两碗白粥,两屉小笼包,素三样一个,麻婆豆腐一个……”林静推荐的是个粥铺,赵云澜按着网上的推荐翻着菜单点餐。


“麻婆豆腐换成家常豆腐吧,你别吃辣。”沈巍打断了一下,先抱歉的对服务员笑了笑,才把倒好的茶水递给赵云澜。


“呃,好,那你看还要加点什么吗?”赵云澜从善如流,准备把菜单递给沈巍。


“不用了,这些就够了。”


饭菜上的很快,毕竟粥和包子都是现成的。白粥熬的不错,勺子一舀就挂住几颗米花,米油都熬出来了,沈巍尝了一口,很好喝。


“快吃包子,看一会凉了。”赵云澜把调好的醋碟放到沈巍面前,示意他赶紧吃。


“你也快吃吧,不喜欢吗?”沈巍看着赵云澜把两屉包子都推到自己这边,再看了眼他拿勺子搅和着白粥,半天了碗沿的粥印子都没改位置。


“我来找你之前刚吃过,”赵云澜笑了笑,直接把粥碗也推得离自己远了些,“真的一点都不饿,你快吃,别管我。”


沈巍看了他两眼,见赵云澜已经掏出手机打游戏,对上他的眼神,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赶紧吃。他张了张嘴,到底还是没说什么,夹了个包子放进嘴里,醋沾多了,有点酸苦。




吃了饭,两人散步溜达回去。沈巍不让赵云澜再拎包,说自己吃饱了,需要负重,有助于消化。


赵云澜笑着把包还给他,凑到耳朵跟前说了句,“要真这么心疼我,那回头你自己动好不好?”


不出意料的沈巍面红耳赤头顶都要冒烟了,拽了赵云澜的手急行军的似的往家走。又被赵云澜打趣,“原来你也这么着急想体验啊……”可怜沈教授,走的好好的,被这一句吓得脚底下左脚绊右脚,差点摔个大跟头。






还是熟悉的小区,还是熟悉的房间。沈巍开了门,撵着赵云澜去洗澡,自己换好了衣服进了厨房。


“你洗完澡先躺下,暖气还没来小心感冒。我去烧点热水,再给你热碗牛奶,你晚饭没吃,喝点牛奶省的半夜饿。”


“遵命。”赵云澜两指一飞行了个军礼,转身进了卫生间。


沈巍在厨房定定的看着炉灶,红里包着兰的火苗一下下舔着烧水壶的底,也一下下烧着他的心。


为什么到了这里,赵云澜还是不肯吃东西?


他想着地星医官说的话:昆仑神君自厌弃世,在原来的世界里已经无法采用有效方法扭转。不如造梦来解,在幻境中解了心结,哪怕只能吃几口东西,只要赵云澜能恢复自主进食的欲望,而后再唤醒他回到现实中,则此大病,可无药自愈。


沈巍以为,在这里,他和赵云澜回到过去,安稳愉快的在一起,就像之前的每一天。赵云澜不是希望他能恢复记忆吗?OK啊,在这里,沈巍记得赵云澜,当然,也记得他的爱人是赵云澜。这样他是不是该高兴了?他好像挺高兴的,一直笑眯眯。那他为什么还是不肯吃东西。什么午饭吃的晚,不过是他在梦里给自己的心理暗示罢了。




正在沉思的沈巍,被烧水壶的鸣叫声唤醒。他手忙脚乱的关了阀门,把溢出壶口的水擦干净,再把热水灌好,端上热好的牛奶一转身,就看见赵云澜倚在门框上看着他。


“不是让你躺着吗?怎么就穿着件毛衣,屋子里凉,你刚洗完澡出来一冷一热容易感冒……”


赵云澜走进厨房,把沈巍手上的托盘取了放在旁边的台案上,拉起他的手,一根根把自己的手指跟他的交错,十指紧扣。然后抬头看着眼前这个眉眼盈盈的男人,在他略显诧异的眼神里,吻上他的唇。辗转反侧,流连不舍。




赵云澜原本打算把沈巍亲到兴起直接拐上床,可惜他高估了自己的体力。没一分钟,就自行败下阵来,把额头抵在沈巍肩上,大口的喘着气。脆弱的肺承受不了他无休止的挤压和唇齿交换间带入的二氧化碳,搞得他现在眼前发黑,后背冒汗,很是尴尬。




“云澜,你还好吗?”沈巍感受着赵云澜脑门冒出的汗洇湿了他的衬衫,着急的想抬起他的脸看,确认他的状况。




“咳咳,我没事,就是……”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,站直了身子,“小巍的口水太甜了,齁到我啦……”说完他挤了挤眼睛,做了个鬼脸。




沈巍扯了扯嘴角,还他一个笑,心里却发冷。


赵云澜的脸白的像鬼,唇色发紫,这是成医生讲过的明显的缺氧症状。




“一天就知道闹,”沈巍伸手扶过赵云澜,掺着他往卧室走。“今天冷,我们早点睡好不好?”




“好啊,小巍主动要睡,我当然举双手赞成。”赵云澜打着哈哈,掩饰自己不平稳的呼吸。




可惜,再硬撑他也还是抗不过已经残破不堪的身体,被沈巍扶着躺下每一分钟就昏睡过去。沈巍看着枕畔的赵云澜。伸手理了理他微曲的黑发,拂过他的眉眼,轻轻在他面颊落下一个吻,“睡吧,云澜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


午夜十分,沈巍从床上翻身坐起。伸手一摸,旁边的赵云澜没了。


他穿衣起身,开启瞬移,一秒钟后,来到了龙城医院赵云澜的病房外。


果不其然,病房里一片灯火通明。


成医生站在旁边,看见他来了,并不意外。


“第二次呼吸衰竭了,伴发肺部细胞组织感染,现在正在抽取积液。如果再来一次,恐怕就要插喉管了。”




沈巍贴着玻璃窗,远远看着被一群大夫护士包围着的赵云澜,他无声无息的躺在那里,没有反应也不会反抗。原来漂亮的身体,现在因为治疗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创口,那么粗的针插进身体,他连抖都没抖一下。他感觉不到疼,也不怕疼。是了,他现在连死都不怕,又怎么会怕疼呢?




可是,云澜,我疼。


你还爱我不是吗?


那拜托你,好起来,好吗?



评论(23)

热度(154)